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冬日燕巢玩賞計畫2

上午:小崗山登山健康步道
中午:土雞城(圓伯、雞冠山、雅筑、龍景、...)
下午:棗鄉農場棗樂子+潘順龍福州式手工麵線DIY

小崗山登山健康步道
岡山區與燕巢區交接處的小崗山步道位於大崗山的南邊,健行路線約需2小時,為一條四季皆宜的登山健行路線,其入口在小崗山東南麓,阿公店水庫的西側,沿著好漢坡上山,自好漢亭可以展望阿公店水庫景觀,此外,這裡還有「自強步道」與「力行步道」可向前續行,想要造訪的民眾最好選擇清晨和黃昏時段,目前此處已成為喜愛登山健行的民眾與當地居民休閒活動的休憩點,而小崗山更成為岡山區的地標。
棗鄉農場棗樂子
棗鄉農場,座落於山明水秀的燕巢鄉,農場總面積約11公頃,栽種棗子7公頃、芭樂3公頃,為燕巢鄉境內最大的外銷供果園。棗鄉農場採用標準化的生產流程、嚴格的品質控管、分級、檢驗、包裝,以確保長期穩定供應消費者標準品質的優良農產品。棗鄉農場自96年開放採果以來,每年都有許多遊客前來體驗親自採棗的樂趣。因為棗子的成長期短及脆弱,幾乎無人開放,棗鄉農場可說是第一家開放觀光採棗的農場。不管大小朋友,一定要親自體驗一次看看!
潘順龍福州式手工麵線DIY
潘順龍與潘建忠父子的手工麵線是用鹽來防腐(所以手工麵線一定會鹹),用日曬(紫外線)來殺菌。絕對不是像一般廠商因為使用機器烘乾所以添加防腐劑防腐,用鹼粉(水)制酸,但是請您放心,手工麵線的鹽只要您煮的時候水多一點,就可以把麵線中多餘的鹽分釋放出來,所以煮完之後吃進口中的鹹度就會剛剛好,也就不會有鈉攝取過多的問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